那就再睡一会

当贺朝谢俞跌进《全球高考》外语考场Ⅳ

突发奇想产物

小学生文笔,ooc致歉

私设人物预警,可能与原文有出入  「」里是原文

祝看文愉快

「不远处的有一位中年女人,女人是寒冬边境典型的打扮,穿着极长的冬衣,从脖颈一直裹到脚,大围巾恨不得埋住整颗脑袋。

她笨拙地在河边蹲下,招呼身边的男人说:“来,把冰凿了。”」

谢俞走上前去,“你们好。”

女人听到了招呼声,缓缓地转过身来,一格一格的动作像是小学生做到一半连贯不起来的逐帧动画。

游惑在不远处皱了皱眉。

“你们好,你们是...新来的?听村长说过你们。”女人冻僵的脸上艰难地挤出一个笑容。

“嗯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你们去过黑婆那里了?”女人不太热情,很难想出一个话题。

“嗯,她让我们做了几个娃娃,不知道你们见过没有。”贺朝接过话头。

女人不知听到了什么,肩膀颤了两颤。

“也有没做的。”谢俞补充道。

那个正在凿冰的男人愣了愣,想说什么,却又闭了嘴。

游惑把这一切都看在了眼里。

贺朝谢俞又接着说了几句,那个男人就不知怎么了,上前揪住贺朝的领子,喃喃道:“你...不,不是你。”

放开贺朝的领子,又抓住旁边的谢俞:“是你!不...不是你...”

贺朝理了理帽子,看到谢俞被抓住,“诶,你怎么突然...”

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他不知怎么了,之前一段时间就突然开始犯病,还是一阵一阵的,不好意思。”女人连忙向两人道歉,连凿具都不要了,就要去抓那个男人。

“是你!我见过你!你是那个!那个谁来着?”男人看见不远处的游惑,跑过去,揪着他看。

“还有你!我也见过你!”男人看见游惑身旁的秦究,又开始激动起来。

“你在哪见过我?”游惑看着有人抓住自己的领子,皱着眉问。

“你又是在哪见过我的?”秦究环手抱胸,问。

“我...我见过你们!见过你们,我肯定见过你们。”男人像是疯了,听不见两人的问话,只是一个劲地重复。

笑着笑着就哭了,像个孩子一样,坐在上冻的冰面上,哭着,笑着。

游惑很无奈。

秦究更是哭笑不得,明明自己什么都没有做。

女人的力气出了奇的大,竟一把把这个男人从冰面上拽了起来,拖着就往家的方向走。

“小朋友没事吧?”贺朝扶着谢俞的肩,着急问道。

“没事。”谢俞拍了拍袖子上的冰粒。

女儿拽住男人,一边走又时不时地回头看他们一眼,见他们也在望着她,又像是偷看被发现了一样赶紧把头转回来。

“鬼鬼祟祟。”游惑对着身旁的秦究评价道。

“你在跟我说话?再重复一遍,没听见。”秦究好笑地看着他。

“没听见算了。”游惑朝着贺朝谢俞他们走去。

谢俞也觉得奇怪,却也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谢俞把视线转移到贺朝身上,发现贺朝正盯着女人离开的地方出神。

“一起去吗?”游惑走到谢俞身边,问。

“走。”谢俞抬脚便拽着贺朝走。

“你们在打什么哑迷?”贺朝不解。

“别问了哥,你知道了就不会想跟我去了。”谢俞解释到。

“...怎么可能,有你的地方肯定也有我,我怎么可能丢下你一个人。”贺朝闻言撇了撇嘴,反驳道。

“啧,感情真好啊。”秦究看着情侣二人,为他们真挚的爱情鼓掌。

“殴打监考官会怎么样?”游惑想踹秦究两脚。

“算了怎样我都不怕。”游惑没等秦究回答又补充到。

秦究依旧懒懒的,“这得看你要殴打谁,如果是我嘛...我心甘情愿给你打。”秦究凑近游惑,朝他眨了眨眼。

“...别扯了,赶紧走。”游惑这回是真的想踹秦究了,又硬生生忍住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